晴時多雲

國光獎金共頒1.5億 楊合貞最吸金

2017/12/02 06:00
楊合貞(記者廖聿偉攝)楊合貞(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6年度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昨於體育署舉行,世大運台灣挾地主優勢,風光拿下26金、34銀和30銅,也成為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總計今年有多達269人獲獎,其中摘下5金1銅的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共進帳592.5萬元,成為獎金王。

此次頒獎典禮共發出1億5675萬元獎金,獎金榜前4名都來自滑輪溜冰,分別是楊合貞、李孟竹、陳映竹和陳彥成;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世大運和亞洲羽球錦標賽拿下3金,也進帳240萬元,與桌球好手陳建安並列第5。

2017年是楊合貞生涯最風光的一年,除了世大運外,還在世錦賽和亞錦賽進帳4金2銀,一口氣拿了12面獎牌,同時入圍今年運動菁英獎最佳女運動員。楊合貞透露,「2013年當時破世界紀錄,就曾被提報菁英獎,可惜未能入圍,這次總算入選,就算沒能獲獎,能坐在台下、參與其中就很滿足了。」

拿到近600萬元獎金,楊合貞坦言,「知道金額的當下有嚇一跳,比想像的多,這也是生涯拿過最高的國光獎金。」她打算把錢拿去購買訓練器材,也願意將全新設備分享給隊友和後輩,期盼台灣滑輪溜冰能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