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隊憑什麼? 進入大谷射程

2017/12/06 06:00
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篩選球隊限縮至7隊。(資料照)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篩選球隊限縮至7隊。(資料照)

大谷翔平投打二刀流挑戰大聯盟,篩選球隊提出西岸球隊、小市場等兩個加盟條件,刷掉包括洋基和紅襪等豪門,限縮至7支球隊(3美聯、4國聯),將依序進行面試,這些球隊有什麼樣的條件能吸引大谷?美國媒體《ESPN》撰文逐一分析。

小熊/賣艾總、梅登的臉

少數不符合兩條件的候選名單,且跟道奇一樣,簽約金額度只能給30萬美元,之所以吸引大谷,除了他能成為率領眾將的王牌投手,王牌總裁艾普斯坦和總教練梅登更是大招牌。

芝加哥記者David Kaplan就引述一名球隊高層指出,小熊費盡心思追求大谷,第一階段提出的提案非常有創意,因而獲得青睞。

天使/普砲甩肉讓出DH

符合大谷想要在西岸打球的優勢,且能和當今最強球星楚奧特打球。雖然天使擁有比道奇更具優勢的指定打擊,但目前卡著普侯斯,傳聞普砲休季正在減肥,希望新球季能守一壘,大谷不投球時就可擔任DH。

道奇/沒有救世主壓力

如果文化對大谷來說很重要,道奇坐落在美國最大的日裔社群,隊史上也有許多成功的日本投手,天氣又好,且道奇球場有利於投手,又有比其他候選名單更大的市場。

比起其他西岸球隊,道奇最大優勢就是他們是唯一勝多敗少的球隊,他加入道奇不需被當作救世主,而能扮演克蕭之後的二號先發。

教士/外野機會多誘人

如果大谷想要在西岸打球且屬意小市場球隊,教士會是最理想的選擇,當地天氣同樣十分理想,更有一座好球場,最大的誘因是教士外野有相當大的空間讓大谷發揮,除了馬格特之外,其餘外野位置都還沒有定案。

巨人/沒有日投是優勢

擁有西岸球隊所有的優勢,球場很漂亮,去年外野成績更是全大聯盟最爛,是少數能讓大谷在外野有天天先發等級機會的國聯球隊。傳聞大谷想在沒有日本投手的球隊打球,若屬實,巨人將會比道奇更佔優勢,一旦他到舊金山,還能和邦賈納來場有趣的全壘打大賽。

水手/克魯茲轉戰外野

總管狄波托已表明巨大的企圖心,將在面試時準備驚艷大谷;他先前也已宣布,願讓大谷接下指定打擊,全壘打王克魯茲則轉戰外野。水手自1998年起,每季都有日本球員,他們推銷過去前輩是如何在較少媒體的環境下打出好成績。

遊騎兵/簽約金額度第一

少數不在西岸的球隊,遊騎兵擁有全大聯盟最高的353萬5000美元簽約金額度,他們和巨人、道奇是從大谷18歲就展現出最大興趣的球隊,遊騎兵相當需要先發投手的幫忙,陣容名單也有足夠彈性讓大谷在指定打擊獲得打數。

(記者龔乃玠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