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使擄獲大谷 他傷了洋基的心

2017/12/10 06:00

「二刀流」大谷翔平確定加盟洛杉磯天使,今晨記者會將正式披上天使隊17號球衣。
(資料照,路透)

大谷今晨加盟天使總經理艾普勒(中)曾任洋基球探總監、副總經理。(取自網路)

披17號闖美職

天使總經理艾普勒是天使攔胡大谷翔平的最重要功臣。(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本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昨確定加盟洛杉磯天使,今天上午7點,天使球團將在主球場舉行加盟記者會,屆時大谷將穿上「OHTANI 17」球衣,以17號開啟大聯盟生涯。

大谷翔平2012年代表花卷東高出賽,在夏季甲子園飆出破紀錄160公里球速。(資料照,法新社)

大聯盟各隊瘋狂追逐大谷,他最終選擇天使,結果令外界有些意外,幕後重要推手是天使總經理艾普勒。美國權威記者羅森索昨在推特表示,天使順利網羅大谷,功勞百分百屬於艾普勒。

總經理艾普勒

追蹤大谷數年

42歲的艾普勒畢業於名校康乃狄克大學金融系,曾是大學棒球校隊投手,因手傷結束球員生涯;2000年洛磯延攬他擔任球探,2004年來到洋基,先後升任球探總監、副總經理,期間從大谷高中時就一路追蹤觀察。2015年10月艾普勒離開洋基,轉任天使總經理。

任職洋基11年

轉戰天使收割

羅森索指出,艾普勒從大谷高中時就開始追蹤,雙方面談報告時肯定發揮了優勢。美媒分析,艾普勒說服大谷如何在投打二刀流和未來發展之間取得平衡點,才是天使勝出關鍵;另外,洛杉磯有不少亞裔人口、美聯球隊有指定打擊,也是因素之一。

艾普勒是前洋基人,卻在天使「發揮功效」,讓一心期待大谷降臨的紐約球迷扼腕。失落的還有各球團,遊騎兵總經理丹尼爾斯說,「很遺憾大谷沒有選擇我們。」

水手和遊騎兵國際球員簽約金額度都超過350萬美元,天使以231.5萬美元排第3,最終天使勝出,大谷經紀人巴雷洛表示,「雖然外界對大谷的選擇有些疑問,不過大谷認為,他與天使是最佳的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