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旅外追夢 林子偉坦言「心理震撼」

2017/12/12 06:00

林子偉(右)認為,現在青棒球員的技術與資質旅外沒問題,建議心理層面也要準備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NIKE青棒訓練營匯集台灣各校好手,其中不乏擁有旅外夢想的選手,昨課程除了投打守,也安排已踏入職棒賽場的學長,和學弟分享旅外生活點滴。

讚學員漢草比他好

林子偉今年被紅襪升上大聯盟,表現亮眼,他說,現在青棒球員身材跟資質都比他當年要好,還開玩笑說:「這種身材給我就好了。」

談到旅外路,林子偉建議學員先把心理層面準備好。他坦言,當年出國前以為準備好了,真正出國才受到震撼,「技術上大家都沒問題,但心理上和對棒球的熱情,從出國前就要建立。」

旅美球星胡智為(左2)除了在訓練營指導球員基本細節外,也對想旅外的後進提供職涯建議。(NIKE提供)

胡智為:放膽嘗試讓夢想實現

胡智為則鼓勵學員多發問,讓前輩們幫忙解決問題,對於想旅外的學弟,則希望他們勇敢追夢,「旅外一定有辛苦之處,但也是很好的挑戰,有機會就放膽嘗試讓夢想實現。」

旅美前輩王建民被許多青棒球員視為偶像,他認為旅外有好有壞,「要和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競爭,要付出比別人更多,也要更努力做好每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