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生打職棒 胡金龍鼓勵旅外

2017/12/13 06:00

胡金龍(左)建議高中頂尖球員可先出國學習。(記者黃志源攝)

NIKE青棒訓練營已邁入第5年。(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陳傑憲也加入教學之列。(記者黃志源攝)

中職僅4隊 耐心有限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NIKE青棒訓練營邁入第5年,有不少參加過的學員已投身中職。不過,中職4隊規模已維持多年,高中生畢業後是否馬上投身中職,富邦悍將胡金龍持保留意見。

胡金龍旅美多年後返台投入中職,他說,每年選秀都有不少好手報名,但國內職棒目前只有4隊,各球團很難有耐心等待高中球員成長,若長期待在二軍沒有機會卡位,屆時對球員來說壓力更大。

對於頂尖的球員,胡金龍建議他們出國多看、多學,但除非有信心,或評估自己有機會在幾年內站上一軍,否則還是多唸2年大學,累積比賽經驗後,再評估是否投身職棒。

陳鏞基(右前)認為高中球員比較適合拿鋁棒。(記者黃志源攝)

練打擊 陳鏞基挺鋁棒

近幾年青棒球員身體素質越來越好,許多在這次訓練營擔任教練的前輩都有同感,也曾旅美的陳鏞基說,這些球員比他當年身材條件好很多,但他還是認為,高中生用鋁棒打擊,會比用木棒好。

陳鏞基說,他曾觀看黑豹旗,據他觀察,「高中生對木棒的掌握度普遍不夠好,臨場只能靠短打等戰術取分,但世界棒壇趨勢還是強力棒球,拿鋁棒打擊,青棒球員較能掌握。」

但陳鏞基也說,這幾年青棒球員素質都很好,前年訓練營他就注意到來自高苑工商的學弟廖健富,「那時候看他就覺得他未來應該不得了,想不到2年後成為選秀狀元。年輕球員就是要靠比賽磨練,例如兄弟的陳子豪,經過比賽提升經驗,越打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