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錡鴻經驗談 催速度也要防護

2017/12/13 06:00

中信鄭錡鴻(左)認為高中生除了把球速練起來,防護也很重要。(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擔任NIKE青棒訓練營投手教練的中信兄弟左投鄭錡鴻認為,高中到大學對投手而言是成長的黃金時期,不過,除了增進球技外,他也強調防護的重要性。

不少高中球員期望畢業就投入職棒。(記者黃志源攝)

鄭錡鴻高中是高苑工商王牌,但美職生涯之初就遭逢嚴重傷勢,直到找到棒球學校復健後才重拾身手,也因如此,他很重視身體保養。他說,高中階段是提升球速的黃金時期,他鼓勵學員盡可能毫無保留地投球,把球速練起來,但身體的防護同樣重要。

鄭錡鴻認為,現在高中投手身體素質和條件都比他好,只要適時微調就能有所成長,但他也強調:「不光是訓練營,平常就常和學弟說,練球或比賽後,一些恢復的動作要做徹底,甚至要比練球還徹底,以避免受傷。」

木棒減少投手進步空間

近幾年青棒界投手群雖不乏好手,但少見球速能達150公里的強投,鄭錡鴻認為關鍵原因還是出在打者拿木棒,投手不必完全催球速就能壓制打者,「打者使用木棒,教練就會要求投手只要重視控球跟變化球穩定度,如果像以前拿鋁棒的話,投手勢必每球都要全力投,才能避免挨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