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員第二春》張家源突破心魔 開業當調理師

2017/12/15 06:00

放下當職棒球員的光環,張家源自行開業,現為普源人體調理中心調理師。(記者羅志朋攝)

張家源當年是中信鯨球員。(資料照)

沒球打,也沒一技之長在身,該如何是好?張家源的例子告訴大家,天無絕人之路,事在人為罷了。

張家源職棒生涯從統一獅起步,在中信鯨劃下句點,2008年鯨隊解散,未來一片茫然,他打開電腦,連Word都不會用,翻開英文書,單字認得沒幾個,人生上半場被棒球填滿,下半場必須急起直追,才有逆轉勝的可能。

於是,張家源向哥哥和師傅學習「人體調理」,心理、醫療、經絡、人體構造,什麼書都看,每天埋首書堆,看到凌晨3點才睡,媽媽笑他:「你以前不看書,現在都在看書。」拜師學藝4年後張家源開業當老闆,調理師人生啟程。

「剛開始我不敢接觸人群。」張家源說,打過職棒,身段放不下,有一次看PTT網友PO文,「剛才給張家源包紮腳,感覺他很失落。」張家源回憶,其實包紮完當下他是開心的,從那一刻起突破心魔並精進手法,原本門可羅雀,後來生意愈來愈好,客群從6歲到96歲,藝人和主播都是座上賓。

張家源打職棒,身體交由防護員照料,當調理師以後「主客易位」,換他為客人服務。他解釋,防護員偏西醫和理論,需借助機器,調理師以中醫為基礎,完全徒手施作,兩者大不同。

「中信鯨隊史最後一支全壘打是我打的,也是生涯唯一一轟,沒有遺憾了。」張家源說,職棒球員和藝人都是在燈光下的行業,無法做長久,有一天燈熄了該怎麼辦?他認為,行行出狀元,現役球員要多充實自己,不然到哪裡都會被淘汰。

(記者羅志朋)

張家源小檔案︰

現年:37歲

現職:普源人體調理中心調理師

職棒經歷:統一獅(2005-2007)→

中信鯨(2008)

生涯打擊成績:0.231打擊率、81安打、1轟、21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