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年終」衛冕失利 后座安啦

2017/12/16 06:00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僅花33分鐘,以21:17、21:11擊敗南韓成池鉉。(法新社)

去年冠亞軍全落馬

〔記者卓佳萍/台北-杜拜電話採訪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賽前得知無緣晉級,衛冕夢碎,但仍全力以赴,面對老對手南韓成池鉉,小戴僅花費33分鐘,就以21:17、21:11贏得比賽,聽到球迷為她歡呼鼓勵,小戴也露出燦爛笑容回應粉絲。

連霸夢碎 帥氣沒得失心

戴資穎與成池鉉是去年年終賽決賽組合,今年兩人雙雙無緣四強,昨賽前因陳雨菲3局擊敗依瑟儂,比較得失局,小戴儘管直落2擊敗成池鉉,仍遭淘汰。不過,小戴上了場,並沒有受到影響,她表示,就是享受在杜拜的最後一場比賽。

至於衛冕失利,是否得失心很重,戴資穎帥氣回應「不會」,她向來就是不設目標,盡力打好每場球賽。昨天賽事結束,也代表戴資穎的精采一年暫告段落,球后日前曾形容今年是「夢幻的一年」,謙虛的她也看到自己需要進步之處,希望加強穩定性,迎接明年新賽季。

山口茜若封后

積分仍輸小戴

戴資穎年終賽衛冕失敗,積分將面臨扣分,不過下週四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小戴仍穩居第一,積分退到8萬9309分;世界第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昨順利以分組第二挺進四強,若在年終賽封后,積分將來到84128,依舊跟小戴有一段差距。真正的球后保衛戰將在明年初接踵而來,戴資穎將在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新加坡與亞錦賽尋求衛冕,每一站都有保分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