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看松坂投球!」 號召力更勝曼尼

2017/12/18 06:00

若松坂加入中職成真,颳起的旋風預料將比4年前曼尼加盟義大的熱潮還狂。(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特稿〕松坂大輔若能來台打球,將是中職史上最大咖的日籍投手,不但可望再現4年前的曼尼熱潮,甚至有機會製造更大的「松坂效應」。

松坂已37歲,過去3年在軟銀鷹更僅在一軍出賽1場,且是1局就狂失5分退場的難堪場面。但松坂畢竟是松坂,他曾向中職球隊探詢加盟可能性的消息一出後,不但引起球迷熱烈討論,也有職棒球員和教練透露:「我也想看松坂投球!」

原因無他,松坂確實是一代巨投,從1998年亞青賽和郭泓志的火球對決,到1999、2003亞錦賽和2006年經典賽對台灣先發都奪勝投。2007年到了大聯盟後,松坂在紅襪前兩年也各繳出15、18勝的佳績,和同期在洋基連兩年奪19勝的王建民互別苗頭,也是球迷心中的美好片段。

年薪破盤540萬 中職付得起

「松坂還能投嗎?」對中職球隊來說絕非考量重點,若他能來,絕對有機會達到和曼尼在2013年加盟義大犀牛的巨大效益。說得更實際一點,中職各隊要網羅松坂的投資也不大,以目前開給洋投約2萬美元(約60萬台幣)之譜的月薪來說,完全可負擔只要求年薪2千萬日圓(約540萬台幣)、平均月薪45萬的松坂薪資。

儘管松坂來台八字還沒一撇,但對中職來說,爭取松坂加盟的態度可以更積極,畢竟他所吸引的球迷族群多半是具經濟基礎的中生代,絕對有能力買票進場挺這位赫赫有名的「平成怪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