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瑞振換跑道 坦言不習慣

2017/12/28 06:00

「教頭」頭銜從職棒換成青棒,陳瑞振坦言很不習慣。(資料照)

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有個特別現象,多達7名退役職棒總教練擔任青棒教練,星光耀眼,包括台南海事林百亨、玉里高中王光輝、美和中學陳瑞振、大德工商王俊郎、高苑工商李來發、東勢高工林仲秋和麥寮高中劉家齊。

職棒VS.青棒

資源天差地別

其中,陳瑞振2010至12年球季擔任兄弟象總教練,帶隊首年就奪冠,2014年離隊後接美和總教練至今,「教頭」頭銜從職棒換成青棒,陳瑞振說,「老實講,很不習慣,到現在我還無法適應,沒辦法啦,還是要面對啊。」

陳瑞振表示,職棒和青棒資源是天與地的差別,帶職棒球隊只要把成績打出來,想辦法拿冠軍,不用去管其他事情,在美和,要顧球員練球、上課、裝備、經費、場地,大小事通包。

「美和95名球員,只有3名教練在帶,很辛苦。」陳瑞振說,美和收的國中畢業球員都非頂尖,程度稍差,且領悟力不如職棒選手,要花很多時間教球,他們都是自己的美和學弟,所以他都「放感情」去教。

帶學生球隊

大小事都通包

陳瑞振認為,職棒帶隊最大成就感就是拿冠軍,但青棒不同,成就感來自於訓練出好選手,雖然很累,但只要球員對他說一聲「賢拜(前輩),謝謝。」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陳瑞振來美和3年多,已帶出5名職棒選手,包括桃猿捕手嚴宏鈞,看到子弟兵成長茁壯,在職棒闖出一片天,陳瑞振說,「我來這裡,是替他們完成夢想的。」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