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談投球失憶 「不說」是下下策

2017/12/29 06:00
陳偉殷(右)昨返母校國體大傳授投球,由學弟張朝盛(左)協助示範動作。(記者陳志曲攝)陳偉殷(右)昨返母校國體大傳授投球,由學弟張朝盛(左)協助示範動作。(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富邦悍將增菘瑋昨宣布引退,過去曾受投球失憶症困擾的他,重新站上職棒舞台,不放棄的精神為球迷所稱道。陳偉殷昨受邀到母校國體大指導學弟,談到不少投手困擾的投球失憶症,他認為,平時若有疲勞、傷勢,就要及時休息。

陳偉殷說,投球失憶症多半會有徵兆,有時候是疲勞、或是有傷,有些選手會硬撐,或是不敢跟教練反映,在沒有適當調整下,久了就會影響投球姿勢,導致投球失憶症。

陳偉殷昨指導的左投張朝盛,平鎮高中畢業前後就有類似困擾,因疲勞導致左手肘神經受壓迫無法投球,調整許久之後才恢復投球,今年冬盟重返投手丘。

陳偉殷說,適當休息對投手很重要,「投球並不是量多就好,若覺得疲勞,就要考慮減少投球量,若傳接球就開始算起,一天多傳10分鐘,1年下來很可觀,有時疲勞就是這樣累積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