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字定義2017年棒壇…「爆」

2017/12/31 06:00

林子偉(資料照)

專題報導/記者羅志朋

陽岱鋼(資料照)

桃猿奪總冠軍(資料照)

林子偉、曾仁和、胡智為首度躍上大聯盟舞台,王柏融豪取多項大獎,經典賽和世大運台灣隊相繼兵敗,中信兄弟球員紀律風波不止息,多位球星涉入桃色風暴,2017台灣棒壇絕對是勁「爆」的一年。

王柏融(資料照)

林智勝(資料照)

林志祥(資料照)

【中信兄弟 季末冰風「爆」】

中信兄弟主力球員「冰風暴」事件,從季末延燒到年底,「五虎將」林智勝、蔣智賢、王勝偉、張正偉、鄭達鴻,加上陳鴻文、林煜清、林克謙、許基宏、江忠城都未被列入季後賽名單,在中職史上極為罕見,引發外界熱議。

球季結束,陳鴻文、林克謙、林煜清、鄭達鴻、蔣智賢、張正偉和羅國華被釋出,兄弟球迷無法接受,要求中信高層出面回應,但球團「已讀不回」,林智勝和王勝偉還剩1年合約留隊,據悉,明年兩人很可能都待在二軍,這一場兵風「爆」戲碼似乎還沒落幕。

【兩腿之間 腥聞連環「爆」】

中職球員場內、場外都精彩,根據週刊爆料,包括統一獅林志祥,中信兄弟蔣智賢、張正偉和Lamigo桃猿林泓育都涉及婚外情,消息一出,在棒壇掀起波瀾。

其中,球季結束林志祥選擇離開獅隊,轉戰業餘球隊崇越隼鷹,兄弟不與張正偉和蔣智賢續約,張正偉還和老婆鄭詩婷鬧離婚,林泓育則對週刊提告,指控報導不實,捍衛自身清譽。

【兩虎惡鬥 經典賽「爆」漿】

由於中職和棒協持續惡鬥,今年經典賽桃猿並未派員參賽,中職聯盟也沒有提供後勤支援,反倒組聯隊赴日,和日本隊進行兩場「壯行試合」,寧可幫日本隊練兵,也不願想辦法組成更強的台灣隊征戰首爾。

不團結的台灣隊,在經典賽慘遭各國打爆,先後以7:15輸以色列、5:6輸荷蘭、8:11輸南韓,3戰全敗,投手群狂失32分,下一屆經典賽台灣隊將從資格賽打起。

【輸法輸韓 世大運「爆」冷】

台灣首次舉辦世大運,在島內掀起一股運動熱潮,其中棒球項目頗受矚目,集結蘇智傑、陳明軒、呂彥青、林安可、陳重羽、陳重廷等職業和業餘好手,目標完成2連霸,但表現實在「落漆」。

預賽首戰因第9局中外野手王正棠發生要命接球失誤,台灣隊一口氣掉3分,以3:4意外敗給法國,接下來又以3:6不敵南韓,原先被視為奪牌大熱門的台灣棒球隊竟「爆」冷出局,無緣闖進4強賽。

【紅襪驚奇 子海嘯「爆」走】

紅襪旅美小將林子偉,小聯盟生涯前5年表現平平,終於在今年破繭而出,以優異表現拿到首張大聯盟入場券,且首打席就敲安,也曾單場敲3安,掀起「子海嘯(Tzunami)」、「大聯盟版林來瘋」,林子偉在大聯盟大「爆」走,台灣球迷也瘋狂。

今年林子偉在大聯盟出賽25場,56打數敲出15安,其中2支三壘安打,另有1盜,打擊率2成68,同時他也升格當爸爸,堪稱豐收的一年。

【旅美收割 掀青春風「爆」】

今年旅美台將大豐收!4月光芒胡智為生涯首度登上大聯盟舞台,並於9月29日對洋基後援1局失1分拿下首勝;胡智為上大聯盟後2個月,輪到紅襪林子偉接力初登場,「子海嘯」來襲。

接著,暌違3年,釀酒人王維中也在7月底重返大聯盟,9月小熊曾仁和同樣初登大聯盟,29日對紅雀後援3局無失分,和胡智為同一天拿到首勝,台灣投手在大聯盟同日奪勝投則是史上第3次。

【超級大王 鬼神度「爆」表】

大王駕到!桃猿「大王」王柏融去年以打擊率4成14、單季200安刷新中職紀錄,一口氣拿到打擊王、安打王、新人王、年度MVP、外野金手套和外野最佳10人獎,收穫滿行囊。

今年王柏融更上一層樓,繳出打擊率4成07、178安、31轟、101打點的頂級成績單,成為繼1998年前興農牛洋砲怪力男之後,中職史上第2位打擊四冠王,同時王柏融也連莊年度MVP、外野金手套和外野最佳10人獎,豪取7大獎項,恐怖指數「爆」表。

【桃猿大勝 「爆」氣金冠軍】

今年球季桃猿兵強馬壯,例行賽拿下78勝,超越2012年統一獅的71勝,締造中職史上單季單隊最多勝紀錄,桃園主場42勝18敗、勝率高達7成,堪稱「夢幻主場」,上、下半季桃猿都拿到季冠軍,台灣大賽先取得1勝優勢,雖然對中信兄弟首戰輸球,不過接下3場贏得輕鬆,最終以4勝1敗順利登頂,「爆」氣奪得隊史第5座總冠軍。

【日領33萬 YOH桑「爆」身價】

旅日好手陽岱鋼原效力日本火腿,去年球季結束行使國內自由球員權利,讀賣巨人以5年總值22.5億日圓(約6.18億台幣)的「巨型合約」網羅,換句話說,陽岱鋼在巨人軍平均日領33萬8630元,這已是很多台灣職場新鮮人的年薪,「YOH桑」身價非常勁「爆」。

由於巨人1號是「OH桑」王貞治的退休背號,因此,陽岱鋼選擇披上2號戰袍,今年球季因傷直到6月初才登場,本季出賽87場,繳出打擊率2成64、9轟、33打點、4盜的成績。

【沉寂一年 王建民「爆」憾】

在渥爾佛斯棒球學校改造下,去年王建民來到皇家大復活,出賽38場拿下6勝、防禦率4.22,別忘了,上一次他在大聯盟出賽已是2013年的事了,在36歲這一年寫下一頁驚奇,不願向命運低頭的故事激勵人心。

可惜的是,今年王建民並未受大聯盟30支球隊青睞,完全沒有任何美職出賽紀錄,「爆」憾結束這一年,不過建仔依然持續自主訓練,每週都花幾天從奧蘭多家中開車到佛州棒球學校練習,建仔也表明想繼續投下去,即使簽下小聯盟合約也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