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元旦開胡 今天看雙詹

2018/01/02 06:00
謝淑薇(左)元旦首戰開胡,圖為賽後接受訪問。(取自謝淑薇臉書)謝淑薇(左)元旦首戰開胡,圖為賽後接受訪問。(取自謝淑薇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新年新氣象!謝淑薇元旦率先於奧克蘭射日開胡,今日輪到詹家姊妹在布里斯本輪番上陣,各爭紅盤預約會師女雙8強。

元月4日就滿32歲的謝淑薇,相隔11載重返南半球奧克蘭女網,新年第1天初登場手感發燙,6:0、6:3輕取芳齡23的日本年輕後輩日比野菜緒,本季WTA單打首勝到手,也回報2015年東京交手惜敗之仇;至於小薇16強對手,將是哈薩克第6種子普汀塞娃對決會外晉級的比利時邦娜文琪之間勝方。謝淑薇的妹妹謝淑映也參賽,「A妹」與地主紐西蘭新秀路易絲取得女雙外卡,即將挑戰第2種子勁敵克羅埃西亞茱拉珂/日比野菜緒。

男、女共站的布里斯本網賽,女雙共16籤,現任女雙世界球后的詹詠然,在老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退休後,本季改與暫居第5席的捷克名將赫拉可娃首度合拍,「然赫配」榮膺大會頭號種子,台灣時間今天下午約5時,首戰荷蘭克萊查珂/俄國庫德雅薇特塞娃,力拚新球季好彩頭。

至於大詹的妹妹詹皓晴,相隔4年半再與斯洛維尼亞老戰友史瑞波妮克組軍,台灣時間今天中午約1時遭遇烏克蘭琪涵諾克/澳洲地主羅迪歐諾娃。若詹家姊妹同日開胡,8強就得狹路相逢,提前上演自家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