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旦升旗有FU 金牌運動員領唱國歌

2018/01/02 06:00

總統府昨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邀請世大運金牌選手、台灣男足隊與國軍楷模共同領唱國歌。(記者簡榮豐攝)

國際賽只能聽國旗歌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體壇健兒在2017年大放光彩,世大運金牌標槍鄭兆村、體操李智凱、滑輪溜冰楊合貞、跆拳道品勢李晟綱、蘇佳恩、武術許凱貴,以及台灣男足隊昨天參加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受邀領唱國歌,也象徵新的一年,台灣運動員將在國際舞台有全新的開始,平時在國際賽只能聽到我國奧會的「會歌」(國旗歌),參加元旦升旗能領唱國歌,對選手來說意義非凡。

2018年重頭戲賽事為8月亞洲運動會,昨天出席升旗典禮的運動員都有機會再度站上頒獎台,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去年在世大運一戰成名,霸氣的鄭兆村拒絕曇花一現,他今年目標是參加歐洲鑽石聯賽,追求穩定表現,讓世界看見他的實力。

5金后楊合貞回顧去年,她形容是甜美豐收的一年,面對新年目標,她希望能再寫下更多紀錄。

台灣男足隊昨有10人出席,由當家門將潘文傑帶領進場,球隊成員有蔡碩哲、陳威全、蘇德財、翁偉賓、江信隆、游家煌、張志千、馮少祺與秦文彥。潘文傑說:「彩排時站在表演台就很開心,畢竟是難得經驗。」江信隆表示,「或許人生就這次機會,雖然真的很緊張,但會好好珍惜。」

國際賽場因「奧會模式」,足球員進場是國旗歌(會歌),世大運頒獎典禮也是,昨天在升旗典禮上唱國歌,不少運動員都要重新複習國歌歌詞與旋律,也彷彿回到學生時代國小升旗典禮的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