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偉殷與壓力共生 「魚」約最多再賺22.6億元

2018/01/05 06:00

陳偉殷擔任公益大使 ,活動中抱起「慢飛天使」琦琦,兩人開心互動。
(記者張嘉明攝)

陳偉殷馬林魚合約剩餘年薪

擁抱頂級約 坦言壓力大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馬林魚左投陳偉殷今年身價高達1800萬美元(約5.4億台幣),躍居陣中「薪一哥」,殷仔不諱言背負大合約的壓力,只盼健康投完整季,將價值反映在成績。

陳偉殷前年元月與馬林魚簽下5年8000萬美元(約24億台幣)長約,今年是第3年,年薪加簽約金共1800萬美元,再創華人運動員最高薪。包含第6年選擇權在內,殷仔若在馬林魚走完合約,球團接下來4年要支付他高達7600萬美元(約22.6億台幣)。

轉戰馬林魚後,陳偉殷受手肘傷勢影響,近2年無完整球季,尚未繳出符合身價的成績,當美媒檢討馬林魚補強失敗,他也曾遭點名,直言沒發揮預期戰力。

「簽這份合約後,可能給自己大太壓力了。」陳偉殷昨坦言,被傷勢困擾了一年半,期望之後整年健康,能投完一整季,其他不願多想,「相反地,應該要想說這是大家對我的肯定,要更享受其中,展現自己應有的表現。」

開始傳接球 球團盯進度

陳偉殷積極復健,備戰新球季,他讓手部多休息,以下半身訓練為主,上週五並已開始傳接球,他說:「現在比較輕鬆丟,距離大概15、20公尺,一次丟15球左右,先保持這樣,也沒任何異狀,還滿放心的。」

殷仔說,傷勢沒太大問題,昨也與經紀公司、隊醫討論,他們希望先別急,慢慢進入狀況後,回美國後給醫生檢查,再安排之後行程,「目前2、3週內會是比較簡單的傳接球,這2天投起來感覺很正常、很輕鬆,也有回報狀況良好。」

陳偉殷仍是馬林魚新球季最倚重的先發投手,對他的進度很謹慎,希望他拍下傳接球影片,傳回球隊,掌握他每天的感覺。

殷仔原定元月初返美,但因工作簽證較晚核發,回程未定,他說:「希望儘早回去進行正規練習,為今年準備。」屆時將先到位於加州的波拉斯訓練中心,也要再給醫生評估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