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老妹出口氣 詹詠然殺進女雙4強

2018/01/05 06:00
詹詠然(右二)順利挺進女雙4強,賽後與到場加油的球迷合影。(取自詹詠然臉書專頁)詹詠然(右二)順利挺進女雙4強,賽後與到場加油的球迷合影。(取自詹詠然臉書專頁)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暖身、男女共站的布里斯本網賽,詹詠然為妹妹詹皓晴復仇,女雙次輪她與捷克名將赫拉可娃持續磨合, 接連搶7得逞,7:6(7:5)、7:6(7:2)強壓烏克蘭琪涵諾克/澳洲地主羅迪歐諾娃,「然赫配」2連勝晉4強,今與第4種子斯洛維尼亞克蕾帕/西班牙女將桑琪絲爭決賽門票。

芳齡28的詹詠然,現為女雙世界球后,在老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退休後,本季改與年長2歲、暫居第5的赫拉可娃首度合拍,榮膺大會頭號種子。2連勝到手後,大詹感謝場邊台灣球迷熱情加油,「你們也太可愛了。」她表示,或許第1場贏得太輕鬆,反而沒真正進入狀況,此役拚了1小時43分鐘,正好徹底熱開身手,「這場艱難的勝利,才是我們需要的比賽。」

昨面對來勢洶洶的「烏澳聯軍」,「然赫配」開賽第3局率先破發,第8局發球失手遭扳平,盤末第11、12局互破,戰線拉入搶7才發揮經驗優勢,驚險先馳得盤。次盤「然赫配」仍與高大勁敵互破拉鋸,再度纏鬥進入搶7,戰線吃緊時「然赫配」發動反撲,前後排強勢夾擊下,從1:2連下6分,直落2出線。

至於詹皓晴/斯洛維尼亞史瑞波妮克初登場歷經「超級搶10」激鬥,就栽在「烏澳聯軍」拍下,小詹無緣開胡與姊姊會師8強,但由大詹代為討回顏面。 此外,剛過32歲生日的謝淑薇,昨奧克蘭網賽女單8強戰因雨順延,今得與捷克第3種子史崔可娃完成「遲來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