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雪梨備戰 搭老「拍」檔彭帥

2018/01/07 06:00
謝淑薇昨在紐西蘭奧克蘭女單4強戰,敗給德國第2種子戈葛絲。(法新社)謝淑薇昨在紐西蘭奧克蘭女單4強戰,敗給德國第2種子戈葛絲。(法新社)

奧克蘭女單 4強止步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壓軸暖身的雪梨網賽即將登場,謝淑薇暌違3年後將與老戰友彭帥重新合拍。

謝淑薇昨在紐西蘭的奧克蘭女單4強止步,馬不停蹄轉戰澳洲雪梨,如同外界預期,小薇與前搭檔彭帥報名女雙,這對球迷口中的「螃蟹(彭謝)組合」,曾贏得2013年溫布頓、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也曾並列世界球后,重新攜手頗受矚目。彭帥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9、謝淑薇排名32,兩人先前才在北京短期訓練。

女雙世界球后詹詠然與捷克名將赫拉可娃榮膺雪梨網賽女雙頭號種子;至於詹皓晴/史瑞波妮克(斯洛維尼亞)也排上籤表。

奧克蘭女網因雨順延2天才補賽,謝淑薇昨歷經單日2連戰,8強戰先以0:6、6:2、6:2逆轉擊敗世界排名23的捷克第3種子史崔可娃,這也是她繼2008年澳網會外賽再度打敗史崔可娃。

稍事休息後,世界排名103的謝淑薇再戰世界排名14的德國第2種子戈葛絲,以1:6、4:6落敗,4強止步,決賽將由戈葛絲對決頭號種子沃茲妮雅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