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一「馬」 烏來峽谷開跑

2018/01/08 06:00
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賽昨開跑,許多跑者不懼風雨,穿著雨衣前來參賽。
(記者邱書昱翻攝)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賽昨開跑,許多跑者不懼風雨,穿著雨衣前來參賽。 (記者邱書昱翻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賽道甫獲得國際馬拉松與路跑總會(AIMS)認證的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賽,是今年台灣第一個鳴槍起跑的國際認證賽事,3500多名選手昨天清晨頂著低溫、細雨開跑,全馬男子組由張蔭富奪冠,全馬女子組第一名是香港選手Janet Shum;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參賽人數比預期多,採購登山用的太空毯在終點線替選手披上,以免跑完後出現失溫狀況。

昨天的比賽,全馬男子組第二名周立宸、第三名鄭順元;全馬女子組第二名黃詩雯、第三名江芷蓉。半馬男子組第一名黃俊豪、第二名高偉成、第三名是日本籍佐藤元基;半馬女子組第一名陳斯琦、第二名劉素雅、第三名為日本籍Ayumi Gawasawa。

本次活動以「出發的人能得到下一個夢想」作為標語,勉勵跑者在任何時刻都要勇敢出發,比賽中除了有美女跑者綁著時刻表氣球擔任配速列車,更有馬拉松首位認證賽事女子關門,下達關門命令。

烏來峽谷馬拉松的賽道量測和賽道品質,剛獲得國際馬拉松與路跑總會認證,路跑獎牌由國際設計大師蕭青陽操刀,以泰雅菱格紋及祖靈之眼的圖騰作為創作元素,結合原住民圖騰的跑衣、工作服成為焦點。

市府觀旅局表示,昨天氣溫低寒又有微風細雨,在起跑點準備熱咖啡,各補給站都備有熱食、熱飲,「烏峽馬」已成為國外旅遊網路平台TripZilla最新報導推薦,是全球跑者造訪台灣不可錯過的八大「Run-cation」(Run+Vacation)旅跑賽事,吸引海內外跑者踴躍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