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仇者聯盟 蔣刀清花簽1年

2018/01/16 06:00

富邦悍將與4名前中信兄弟球員簽下1年合約,林煜清(左起)、張正偉和陳鴻文春訓首日新裝亮相,蔣智賢預計月底報到。(記者黃志源攝)

蔣智賢(資料照)

戰力需求 悍將決定給機會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隨著林煜清、張正偉、陳鴻文昨出席春訓開訓典禮,近兩個月的不願證實,終究是事實,富邦悍將正式宣布與4位前中信兄弟球員簽下1年合約,創下中職史上規模最大的季後補強,還在澳洲打球的蔣智賢預計月底報到。

領隊蔡承儒指出,去年只要主力球員受傷,打線就會出現斷層,球團有向檢調單位查證,確認4人都沒做違法的事,加上教練團認為符合戰力需求,決定給他們機會,4人都先觀察1年,根據協議不公布合約內容,確定月薪高於激勵獎金。

查證檢調 確認沒做違法事

蔣智賢等4人被中信釋出後,相繼遭爆出桃色糾紛、不配合球隊、打假球等傳聞。蔡承儒認為,「就算是不實指控,把它當作警惕,中職球員的言行,大家都用放大鏡去看,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未來要多加謹慎。來到這邊就是新的開始,鼓勵他們往前看,專注在打球就好。」

總教練葉君璋強調,單純看球場上的表現,4人都是能幫助球隊的好球員,早在被釋出時就有網羅的想法,角色定位也有初步規劃,「花花守右外野,若林哲瑄有狀況也能補中間,蔣智賢以一、三壘或指定打擊為主,林煜清比較明確是中繼,陳鴻文剛回來,還要再跟他討論。」

網羅蔣砲 葉總遂了選秀願

葉君璋回憶,林哲瑄、蔣智賢是2015年選秀狀元大熱門,擁有第1指名權的義大犀牛對蔣智賢是有想法,後來基於讓球隊改變最大的考量選林哲瑄,「現在大家都同一隊了,這應該算是緣分,也是一種巧合。」

對於4人被釋出後的傳聞,葉君璋認為,當年他擔任球員工會理事長,遭興農牛以不符戰力需求釋出,還一度被阻止與兄弟象簽約,與這次很類似,很能感同身受,「老闆講得很清楚,如果這些球員確實沒有問題,其實是可以給他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