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旅外好手+3冠軍教頭 富邦悍將組奪冠陣容

2018/01/19 06:00

富邦悍將昨持續在燕巢球場進行春訓,投手們於場上練投。(記者黃志源攝)

12人旅美、2人旅日 聯盟最多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若富邦悍將順利續簽郭泓志,今年陣中旅外球員將多達15人,為全聯盟最多,桃猿則有11人,中信兄弟和統一獅則同為5人。

富邦旅美幫包括羅嘉仁、陳鴻文、倪福德、羅華韋、羅國華、郭勝安、蔣智賢、胡金龍、林哲瑄、高國輝、陳品捷、林旺衛,旅日幫有蕭一傑和林羿豪,若與郭泓志續約,就有15名球員曾旅外。

富邦悍將昨持續在燕巢球場進行春訓,投手們於場上練投。(記者黃志源攝)

郭泓志起化學效應 牛棚優化

旅外球員在球隊的化學效應,投手教練郭勇志以郭泓志為例,他說,「去年上半季牛棚表現不好,下半季郭泓志來了,給本土投手心態和觀念很大幫助,牛棚進步許多,求勝企圖心也感染隊友。」去年上半季富邦牛棚防禦率6.33,下半季降至4.92。

富邦悍將球員昨於球場進行體能訓練。(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總教練葉君璋表示,旅外選手的身分和資歷,和他們所展現出來的東西,對球隊來說是正面的,因為珍惜他們的價值,所以吸收進來。

陣中好手如雲,成了葉總甜蜜的負擔,投手分工已有初步藍圖,先發輪值除羅力和另兩名未定的洋投外,林政賢、蔡明晉、黃亦志、范玉禹、陳仕朋和陳明軒等6土投搶另2席。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曾帶領富邦前身義大犀牛隊奪冠。(記者黃志源攝)

簽伍鐸、賽格威? 葉總願意等

富邦有意網羅伍鐸和賽格威,由於規定2月28日前無法簽約,葉總說,「好投手還有時間限制嗎?如果克蕭要來,等到5月我也願意。」

陳鴻文先發調整 中繼出發

牛棚部分,葉總表示,第8、9局投手布局,包括續約未定的郭泓志和林羿豪、黃勝雄、羅國華都是人選,陳鴻文春訓以先發方式調整,開季從中繼出發。

富邦悍將二軍總教練陳連宏,曾帶領獅隊奪冠。(記者黃志源攝)

3冠軍教頭同隊 中職首見

此外,富邦教練團有葉君璋、首席教練劉榮華、二軍總教練陳連宏,3人都曾帶隊拿下總冠軍,單季單隊有3名冠軍教頭,也是中職史上首見。

富邦悍將首席教練劉榮華(左1),曾帶領興農牛拿下總冠軍。
(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