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韓職交易 王維中拚百萬美元年薪

2018/01/20 06:00

王維中可望成為第1位打韓職的台灣球員。
(資料照,路透)

韓職年輕球隊NC恐龍去年戰績第四。(取自NC恐龍隊臉書)

NC恐龍將買斷合約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旅美投手王維中可望轉往韓職發展!美國與南韓媒體報導,韓職NC恐龍將向釀酒人買斷王維中的合約,並已開出年薪80萬至100萬美元(約2368至2960萬台幣)的合約,一旦拍板定案,將成為首位前往韓職發展的台灣球員。

經紀公司指出,王維中名列釀酒人40人名單,在球團正式發布消息以前不便發表意見,目前他還在台灣自主訓練,原訂今天搭機赴美但因故延後。由於NC恐龍一軍也在美國進行春訓,王維中後續行程仍要赴美,可能卻是改去亞利桑那向NC恐龍報到。

NC恐龍去年以80萬美元簽下有3年大聯盟資歷的巴雷特,另1個洋將名額要找年輕先發投手,王維中是被考慮的兩人之一。韓媒報導,王維中與NC恐龍的合約只剩細節未定,只要通過體檢就確定加盟,成為第1位打韓職的台灣球員。

第1位征戰韓職台將

史上第1位赴韓發展的台灣球員是已故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自1984年起效力業餘成棒化妝品隊4年,一度被韓職球隊看上,可惜當時韓職尚未開放洋將;SK飛龍2010年有意挖角統一獅潘威倫,但因轉隊費沒談攏而作罷。

釀酒人官網記者指出,王維中2013年透過「規則五選秀」轉入,當年的球團高層、教練、球員都已陸續離開,王維中並未獲得新團隊重視,去年沒有太多出賽機會,很有可能被轉賣,一旦球團正式宣布,他將被移出40人名單,球團也將獲得一筆補償金。

王維中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