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魯夫體質 王維中的職棒路很不一樣

2018/01/20 06:00

王維中旅外人生剛起步時,因韌帶撕裂差點破局,戲劇性十足。(取自網路)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從一度可能放棄赴美發展的夢想,到因緣際會轉隊並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現在又可望挑戰韓職,王維中就像他最喜歡的卡通《航海王》主角魯夫一樣,不斷在職棒路上展開下一段冒險。

王維中2011年6月被海盜以簽約金35萬美元網羅,卻因韌帶撕裂沒通過體檢致使合約失效,海盜同意重新議約但簽約金銳減,一度想要放棄的他決定堅持夢想,赴美接受韌帶置換手術並花一整年復健,傷癒復出後球速突破150公里。

王維中因當年重簽合約,2013年季後意外取得「規則五選秀」資格並被釀酒人挑走,神奇地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但因成績並不理想,自2014年開季起在大聯盟待滿90天後被技術性下放,隔年整季窩在小聯盟,6月還被移出40人名單。

魯夫每次遇到挫折總會有新際遇,王維中也是,在小聯盟沉潛2年,去年從先發轉為後援,適應新角色後投出亮眼成績,還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56公里,7月30日重回大聯盟,只待4天被下放,9月擴編再回大聯盟,累計出賽8場只投1.1局。

王維中沒能把握在大聯盟的出賽機會,在釀酒人4年始終無法站穩一席之地,月初球團簽下功能重疊的牛棚左投羅根,就被媒體點名可能被移出40人名單,現在魯夫的航道可望轉向南韓,「台版李敏鎬」或許真有機會見見本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