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薇!叩關女單最佳16強

2018/01/20 06:00

謝淑薇在澳網女單大爆冷門,今和拉旺絲卡廝殺。
(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在澳網女單次輪大爆冷門,淘汰雙料大滿貫冠軍得主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後,台灣時間今晚6點半(FOX體育3台直播),將在32強戰挑戰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只要再獲勝就能追平她在澳網最佳戰績。

前世界排名第2的波蘭女將拉旺絲卡。
(法新社)

對決拉旺絲卡2次 各贏1場

謝淑薇VS.拉旺絲卡表格

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在2008年澳網從會外一路殺進16強才敗給當時的球后漢妮,締造台灣女將在大滿貫賽最佳戰績。

如今面對人高馬大,但球風陰柔又擅長防守的拉旺絲卡,謝淑薇拿手高吊及切球的刁鑽打法,能否再度克敵制勝?答案晚間揭曉。

世界排名35的拉旺絲卡成名甚早,贏得包括2015年WTA年終賽在內20座單打金盃,大滿貫賽也有佳作,2012年溫布頓決賽敗給小威廉絲屈居亞軍,2014、16年也2度闖進澳網4強,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2。

謝淑薇和拉旺絲卡過去2度對陣,2012年吉隆坡女網賽,當時名列頭號種子的拉旺絲卡因傷退賽,讓小薇兵不血刃晉級4強,最後更攻頂成功,拿下生涯首座WTA女單冠軍。2013年邁阿密網賽,謝淑薇則在第2輪以3:6、2:6不敵拉旺絲卡。

女雙螃蟹配挺進16強

單、雙打雙線作戰的謝淑薇,昨和老搭檔彭帥以6:4、6:1強壓去年盧森堡站掄元的柯蔻薇(荷蘭)/馬蘿札娃(白俄羅斯),挺進女雙16強,接下來將遭遇第12種子阿塔沃(美國)/葛羅妮菲德(德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