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不死鳥還狂 中信復健投教「以身作則」

2018/01/21 06:00

中信兄弟二軍復健投手教練佛斯特,負責投手傷後復健及訓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擁有4隊最龐大的19人教練團,包括今年增聘的二軍復健投手教練佛斯特(John Foster),主要負責投手傷後復健及訓練,且他動過多次大型手術,自身經驗即是教材。

39歲佛斯特擁有10年美職資歷,其中3年曾於勇士、釀酒人大聯盟出賽,退役後在美國獨立聯盟、美職棒球發展中心(MLB China)各執教1年、2年,後者主要指導高中生,也當過大學球隊總教練,去年就來台擔任中信秋訓客座教練,今年更要協助投手群調整。

佛斯特須評估球員復健成果,再設計訓練菜單,他說:「我當選手時歷經太多手術,很清楚這種身心煎熬。」他細數傷史,包括1次左手肘韌帶置換手術、2次肩膀手術、3度背部動刀,膝蓋也曾開刀,「但我都能成功復出,都靠自己復健走出來。」

正因如此,佛斯特希望給中信投手更多資源,幫助傷兵挺過復健期,但他強調,不只負責復健,在技術訓練和比賽調度上,也與二軍投手教練霍爾相輔相成。

專職的復健投手教練在台灣很罕見,佛斯特說:「國外職棒除了投手教練,通常會再安排復健投手教練,這會越來越普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