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邱金龍超扯三分球 達欣只贏了39分59秒

2018/01/21 06:00

邱金龍(左一)讀秒時刻從後場遠拋空心破網,助金酒絕殺達欣。
(記者廖耀東攝)

金酒壓哨絕殺 奇蹟逆轉

〔記者卓佳萍/彰化報導〕金酒昨天受到幸運之神眷顧,面對衛冕軍達欣,讀秒階段陷入1分落後,眼看對手即將拖完時間,邱金龍在後場撿到籃板,終場前1.17秒順手一扔,竟空心破網,完成誇張絕殺三分球,全隊興奮地衝進場慶祝,觀眾也看傻眼,達欣申請電視輔助判決,裁判判定邱金龍時間終了前離手,金酒以76:74,扮演達欣剋星,收下本季對戰三連勝。

金酒末節落後最多11分,靠著張容軒、蘇奕晉追成1分差,讀秒階段洋將拉莫斯試圖攻籃下,挨布拉一記麻辣鍋,達欣獲得球權,原本想把時間拖完,林宜輝選擇在終場前5.57秒三分線出手,但沒進,讓邱金龍搶到籃板,演出神奇絕殺。

金酒教練吳俊雄表示,贏球當然開心,不只是那一球,這場勝利是全隊贏下來的,失誤也比之前少,僅9次。邱金龍此役貢獻5分,絕殺三分球價值連城,他表示,平時練球就會投中場,當時拿到籃板,看還有時間就投了,高中、大學絕殺都失手,投進是生涯第一次。

達欣苦吞對戰三連敗,教練范耿祥表示,儘管比賽從頭領先到尾,還沒響哨前都不算結束,只能說幸運之神沒有眷顧他們。

璞園Q戴維斯(右)面對台銀賈西亞防守,仍抓下16個籃板。(記者廖耀東攝)

璞園拚到加班 並列第一

另一役聯盟A段班對決,由璞園面對台銀,雙方廝殺激烈,拚到延長加班,璞園射手簡浩在終了前20.06秒飆進三分球,拉開到6分差,助隊以98:92獲勝,戰績10勝7負,與裕隆並列龍頭。

前役大比分不敵裕隆,昨役貢獻16分的簡浩表示,前一場好像忘了怎麼打球,這一場總算打出璞園球風,自己投籃也不猶豫,手感比較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