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味全龍隊長 咖啡香裡找第2春

2018/01/23 06:00
洪正欽(左)和親友在自家咖啡廳。(洪正欽提供)洪正欽(左)和親友在自家咖啡廳。(洪正欽提供)

洪正欽開咖啡廳

重享天倫樂

「咖啡還是喝淺焙的好,市面上那些深焙的,很多品質都不好。」從征戰中職多年的味全龍隊長,到滿口咖啡經的咖啡廳店長,洪正欽自職棒退役後,因興趣開了家咖啡廳,過往就愛喝茶類和咖啡的他,對自家咖啡自然也特別講究。

「不敢說對咖啡有研究,但因為喜歡喝,就從頭摸索、接觸。」洪正欽說,因為太太的哥哥長住巴西,讓他有機會接觸中南美洲的咖啡豆,「一比較之下才發現,以前我們喝的那些咖啡,其實都不夠好,真正好喝的咖啡還是要中南美洲出來的咖啡豆。」

退役後,洪正欽選擇開咖啡廳,本來店面選在台北,後因店租成本問題,改遷到台南市南區。

從味全龍隊長、短暫轉投和信鯨1年,洪正欽高掛釘鞋後,本來也不乏教練缺等著他,甚至有機會重返職棒圈任教,但他考量之後都婉拒,決定開店做生意。

洪正欽說,以前是到處打拚,很少有機會兼顧家庭,開店之後,辛苦也都是為了家人,可說是甜蜜的負擔,辛苦之餘也帶點溫馨,和以前打職棒時很不一樣。

洪正欽過去曾任味全龍隊長,球隊在中職又屬高人氣,球迷自然不少,他說,過去從沒特別號召,但總會有龍迷前來光顧、話家常。被問到從事兩種截然不同的職業有何感觸,洪正欽認為現在也很不錯,「從小打棒球,打職棒當然是追逐目標,因年紀因素,總有一天會退下來,能把興趣當成第2份工作,當然也很棒。」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