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砲卡位 李宗賢轉守游擊

2018/01/23 06:00
去年三壘手金手套的李宗賢,今年將移防游擊。(資料照)去年三壘手金手套的李宗賢,今年將移防游擊。(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富邦悍將吸收4位前中信兄弟球員後,投手、打擊戰力都有提升,總教練葉君璋還是不放心。

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上季失誤114次雖是4隊次少,團隊守備率9成74卻只優於統一獅的9成73,製造雙殺318次是4隊最少,失分比責失多97分只優於中信兄弟的104分。檢視各守備位置,僅外野守備率9成83是4隊最佳,一、二壘與游擊都在後段班。

葉君璋指出,去年富邦很多優勢沒有發揮,原本對守備很有信心,結果卻很失敗,今年球員都要加強守備,蔣智賢會以三壘為主,春訓重點放在守備;去年勇奪三壘手金手套的李宗賢,受到蔣智賢打擊能力太好的排擠效應,今年移防中線與高國麟分攤游擊。

葉君璋表示,蔣智賢還沒打中職以前,回台灣都隨義大犀牛自主訓練,因為一起練過3年,對球隊的戰術、跑位都不算陌生,只是需要一段時間融入,「他的打擊保持得很好,基本上不用太擔心,春訓必須比較辛苦,會有接不完的球。」

范國宸輪流守一、三壘

預計與林益全分攤一壘的新秀范國宸,上場空間在蔣智賢加入後恐被大幅壓縮,葉君璋認為,球員要每場先發的難度較高,去年球隊還出現不少傷兵,教練團還是會找機會給范國宸,今年將輪流守一、三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