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坂預告「99號傳奇」Part2

2018/01/23 06:00

日媒報導中日龍球團對松坂大輔已「內定合格」,松坂也將改穿99號球衣,頗有背水一戰意味。(資料照)

傳中日龍「內定」

今接受測試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37歲的松坂大輔今天下午1點接受中日龍測試,日媒先前報導球團早已「內定合格」,昨又傳出就連背號「99號」都已備妥,將於今天通過後公布;「中日.松坂」今天可望誕生,他也有機會挑戰中村紀洋當年的「99號傳奇」。

「9+9」即為18

背水一戰

松坂過去的招牌背號是18號,不管是職棒起點的西武隊,赴大聯盟紅襪發展之後,或是重返日職加盟軟銀,他都穿這個背號。日媒Sponichi Annex昨天披露中日球團準備的99號,其實蘊含「背水一戰」的雙重意義,其中「9+9」即為18,也象徵松坂過去的榮耀,球團期許他能恢復往日身手。

挑戰老將中村紀洋傳奇

至於99號也是已退役的傳奇老將中村紀洋在2007年以育成合約加盟中日龍時穿的背號,年薪更僅400萬日圓(約台幣107萬)。當年的中村已34歲,但他在季中升格為支配下球員,還繳出單季20轟,不但助中日龍拿下「日本一」總冠軍,還獲選日本大賽MVP,隔年更加薪至5千萬日圓,漲幅高達733%。松坂可能也僅以年薪2千萬日圓加盟,當然希望承襲「中村精神」,投出以往「平成怪物」身手。

松坂19日在洛杉磯進牛棚練投之後,並無出現右肩不適的問題,中日監督森繁和及球團高層今天都會到場觀看,但測試過程並不公開。森繁和去年12月已看過松坂的投球影片,認為他的肩膀並無問題,也期待他今年能東山再起。

外界普遍認為松坂已確定加盟,測試只是形式,在他今天通過後,2月1日也可望參加中日龍於沖繩北谷球場舉行的一軍春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