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大賽終身會員 謝淑薇一網打盡

2018/01/24 06:00

謝淑薇繼續締造澳網話題,昨勇闖女雙4強,也代表網壇四大滿貫終身會員的榮耀全到手。(資料照)

2007年澳網女雙亞軍詹詠然、莊佳容(資料照)

台將網球四大賽終身會員表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Last 8會員入手,終於把最後一張集齊了。」謝淑薇首度殺進澳洲公開賽女雙4強,也代表她如願集滿網壇四大滿貫的終身會員殊榮,往後退休可在四大賽免費進場看球,也是台將第一人。

5台將擁有尊榮卡

職業網壇四大賽,每年依序在澳網、法國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美國公開賽登場,選手只要單打晉級8強、雙打4強、混雙決賽,就可獲得「8強俱樂部(Last 8 Club)」終身會員,日後退役,除中央球場焦點賽事得申請或購買門票,其餘賽事幾乎都可免費觀看,這也是四大賽主辦單位對選手們力拚佳績的最佳回饋。

回顧謝淑薇四大賽「集卡史」,2009年法網她與彭帥打進女雙4強,先取得法網終身會員;緊接著2012年美網和西班牙加里奎絲挺進女雙前4;之後又與彭帥合作,包辦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加上如今澳網女雙勇闖前4,小薇四大賽都擁有終身會員。

台灣網壇女力當道,盧彥勳堪稱「萬花叢中一點綠」,他所擁有的溫網終身會員,也是唯一靠著單打拿下的男子選手;至於謝淑薇2008及今年澳網女單都只差一步就「入會」。

詹詠然獨缺溫網

此外,詹詠然/莊佳容2007年澳網、美網挺進女雙決賽,兩人早已成為這兩大賽的終身會員,而大詹去年法網女雙也晉級4強,目前只差溫網就完成「大四喜」;詹皓晴則在2014年溫網及去年美網兩度闖進混雙決賽,擁有溫網、美網終身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