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今天很台! 梁恩碩、曾俊欣搶3冠

2018/01/27 06:00

梁恩碩「號稱」158公分,站在澳網賽場上更顯嬌小。(詹謹瑋提供)

曾俊欣勇闖澳網青少年單打冠軍戰。(張伯倫提供)

梁恩碩(右)女雙將與中國搭檔王欣瑜聯手爭冠。(詹謹瑋提供)

青少女梁恩碩 爭單雙打后冠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將澳網青少年舞台屢創驚奇,「號稱」158公分的梁恩碩女子單、雙打都晉決賽,首開新生代紀錄,加上「夜市小球王」曾俊欣勇闖男單冠軍戰,今我國在墨爾本公園預約3冠,展現初生之犢的強大競爭力。

芳齡17的梁恩碩,昨拚出「小鋼砲」的衝勁與爆發力,躲過2個賽末點,3盤苦戰以小搏大,4:6、6:3、7:6(7:5)逆轉勝義大利勁敵柯西埃瑞托,榮膺首闖大滿貫青少女單決賽的寶島新希望,台灣時間今上午約10時,第2種子台將得與法國布瑞兒爭冠(FOX體育、體育三台聯播)。

連日征戰,梁恩碩大腿受傷、纏滿繃帶,但她咬緊牙關奮戰到底,開賽發球失守丟掉首盤後,次盤她從1:3急起直追,倒趕5局扳回一城。決勝盤梁恩碩重現旺盛鬥志,不但擋住對方兩次聽牌機會,關鍵搶7更從5平連下2分,第1個賽末點直接出線。

我國大滿貫青少女單最佳紀錄包括王思婷1990年美網、1991年澳網,謝淑薇2001年澳網,詹詠然2006年法網,都在4強止步,如今才被心臟超強的梁恩碩改寫。

6歲接觸網球的梁恩碩,單打戲劇化出線,還得替中國搭檔復仇,因王欣瑜另場青少女單4強不敵布瑞兒。青少女雙頭號種子梁/王已晉決賽,今得與瑞士孫璐璐/巴布亞紐幾內亞艾皮莎爭后,梁恩碩有機會挑戰雙料金盃,並繼2004年詹詠然後,成為第2位澳網青少女雙封后的台將。

青少男曾俊欣 挑戰小胖紀錄

至於青少男單第6種子曾俊欣,則挾著爆冷扳倒俄國頭號種子史卡托夫的銳氣,昨歷經因雨從室外打至室內的3盤拉鋸,終以6:3、5:7、6:4強壓單手反拍的英國麥克修,「夜市小球王」首抵大滿貫決賽,對手為美國第7種子柯達,台灣時間今上午約10時(FOX體育二台直播)開打。曾俊欣只差最後一勝,就追平前青少年世界球王、「小胖」楊宗樺2008年法網青少男單封王的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