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梁恩碩這一冠 超越台灣3個大前輩

2018/01/28 06:00

梁恩碩(左)澳網青少女雙也奪冠。(詹謹瑋提供)

大滿貫青少女 台灣首后

曾俊欣力戰兩盤落敗,獲澳網青少男單亞軍。
(法新社)

梁恩碩身披國旗,捧著澳網青少女單冠軍盃接受歡呼。(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小鋼砲」梁恩碩雙喜臨門,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雙打都囊括冠軍,榮膺台灣史上第一人,也是本屆墨爾本公園的年輕大贏家!

梁恩碩檔案

芳齡17歲的梁恩碩,身高僅158公分,雖因連日征戰,兩條大腿都受傷纏滿繃帶,昨單日二連戰,「小鋼砲」沒受影響,女單決賽台灣第2種子火力全開,先挾6:3、6:4強壓法國高大勁敵布瑞兒,6連勝笑擁生涯第一座青少年大滿貫金盃,也樹立寶島女將新里程碑。過去我國大滿貫青少女單最佳紀錄包括王思婷1990年美網、1991年法網,謝淑薇2001年澳網,詹詠然2006年法網,都在4強止步,昨梁恩碩全面改寫。

雙打超級搶10 也收金盃

由於女雙的中國搭檔王欣瑜,先前就在女單4強不敵布瑞兒,梁恩碩替高出一個頭的戰友快意復仇後,兩人士氣大振,「小鋼砲」稍事休息,晚間女雙決賽再上陣,歷經「超級搶10」苦戰,頭號種子梁/王終挾7:6(7:4)、4:6、10:5強壓第7種子瑞士孫璐璐/ 巴布亞紐幾內亞艾皮莎。

梁恩碩雙打再添「金」奇,已不讓1989年法網青少女雙冠軍王思婷、2004年澳網青少女雙封后的詹詠然專美於前;而她包辦大滿貫青少女單、雙打雙料金盃,更首開寶島先例。楊宗樺2008年澳網青少男單、雙打都晉決賽,但僅雙打封王。

青少男曾俊欣 爭霸飲恨

此外,「夜市小球王」曾俊欣青少男單決賽功虧一簣,6:7(6:8)、4 :6不敵昔日冠軍名將之後的美國第7種子柯達,第6種子曾俊欣雖未奪冠,但生涯首闖大滿貫壓軸,仍展現未來競爭力。至於我國青少男大滿貫最佳戰績,則為前青少年世界球王、「小胖」楊宗樺2008年法網青少男單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