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生來了 冬奧下起小熊維尼雨

2018/02/17 06:00

冬奧花式滑冰負責清場的冰童提著滿滿的小熊維尼,全是觀眾對羽生結弦的喝采。(歐新社)

羽生結弦短曲競賽一結束,場邊觀眾紛紛丟下小熊維尼布偶。(歐新社)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短曲演出精湛,衛冕冬奧金牌行情看好。(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名震天下的羽生結弦,無愧為日本「滑冰王子」,平昌冬奧花式滑冰男子短曲項目完美演出,以111.68分排名第1,這是史上第2高分,僅次於他保持的112.72分世界紀錄,衛冕金牌行情看好。

羽生結弦精湛演出和超旺人氣,吸引熱情觀眾捧場,賽後爭先投下他最愛的幸運物小熊維尼,盛況空前,甚至勞動多位工作人員清場,堆起一座布偶小山,對此他相當感動,「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從小帶著小熊維尼衛生紙盒,觀眾就開始把小熊丟到冰上,現在房間堆滿了維尼。」

23歲的羽生結弦,揮別去年11月右踝受傷陰霾,挑戰成為66年來連霸第一人,他在短曲把蕭邦1號敘事曲詮釋得淋漓盡致,兩種4周跳、3周半跳等高難度跳躍動作順利完成,「很開心,沒有特別不滿意的地方,感覺自己被祝福包圍。即使身為衛冕者,我還是想雪恥,4年前拿金牌,長曲卻出現失誤,這次希望完美收尾。」

羽生結弦爭金對手、歐錦賽霸主西班牙費南德茲,以107.58分暫居第2,同胞宇野昌磨104.17分排第3,至於甫奪全美錦標賽冠軍的華裔新秀陳巍表現失常,以82.27分屈居第17。羽生結弦今出戰長曲,有機會繼1948、1952年美國名將巴頓後,榮膺冬奧花滑連霸的傳奇,他信心滿滿地說:「壓力對我就像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