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除排名迷思 南韓上演老8傳奇

2018/02/25 06:00
南韓棒球排名現居世界第3位。(資料照)南韓棒球排名現居世界第3位。(資料照)

2013至15年南韓棒球長期居世界第8,但曾奪京奧、12強賽冠軍,經典賽也打進過決賽,且韓職蓬勃發展,實力早已被認可,現居第3,證明世界排名只是一時的,棒球底蘊深厚才長久。

90年代末期至今,南韓許多棒球教練赴美進修,觀念和訓練方式翻新,球員實力提升,不到10年就在國際賽大放異彩,拉抬韓職聲勢,連10年場均破萬人;加上韓職球團多半為大企業,肯花大錢投資硬體和訓練資源,LG雙子二軍訓練基地就斥資20億台幣建造。

樂天巨人團長李允遠就說,「韓職球員待遇變好了,他們願意花錢投資在訓練上,讓自己變得更強,競爭愈來愈激烈,整體球賽水準自然提升。」

球界人士透露,世界排名僅供參考,多明尼加排第12,但沒人敢看輕他們,最重要的是球員實力是否被認可。大聯盟專職球探很早就常駐日職,2010年起,多支美職專職球探也進駐韓職,中職一直是零。

球界人士認為,台灣棒球有進步,但其他國家進步更多,早期國內青棒投手球速140公里以上很少,現在至少40人,打擊技術和觀念成長許多,只是上大學球技退步者比比皆是。中職二軍養成體系也不足,球員高中畢業後變數大。他強調,「南韓家長出錢給小朋友打球,我們家長把小朋友丟給球隊和政府養,你說哪個會比較珍惜?」

目前台灣世界排名第6,但若拿掉三級棒球成績,排名恐更差,一級國際賽事,台灣對南韓近10戰全敗,對日本從未贏過,穩居亞洲第3已成事實,若相關單位無法對症下藥,「超韓趕日」只是口號。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