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鎮黃聰翰之後 下個外線奇兵是誰?

2018/02/25 06:00

黃聰翰(資料照,台灣Nike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下個外線奇兵是誰?台灣男籃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從黃鎮、黃聰翰相繼挺身而出後,今日對強敵澳洲,是否能有其他百步穿楊射手跳出來,值得關注。

黃鎮對菲律賓之戰,三分球6投4中,攻下16分;日前遇日本,換成高中只會在油漆區討生活的黃聰翰表現,他在第三節投進兩顆關鍵三分球,成為獲勝的一大奇兵。

黃聰翰此次能迎來生涯首次入選國家一軍之戰的機會,主要是近年國家隊射手唯一代表呂政儒因傷缺陣,黃鎮也以相同原因退訓。

193公分的黃聰翰,國中是田徑隊,進入南山高中才接觸正規訓練,高三才獲得登錄,且當時還是主打中鋒。他在明道大學時,深知自己須轉型前鋒,便苦練三分球,他笑說:「大家一直說我是射手,我才知道原來我會投三分球,然後才不斷苦練。」

黃聰翰是兩屆世大運國手,經過首度征戰國家一軍賽事後,明白自己仍有進步空間,未來要持續精進外線能力及基本動作,他坦言,「雖然我打過世大運,但這次整體碰撞強度比世大運強太多,防守也不能怠慢,因為對方射手只要一有空檔機會都能進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