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流賽女翻譯 在台是象迷

2018/03/02 06:00
翻譯趙怡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翻譯趙怡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徐正揚/日本札幌報導〕在台灣是兄弟象迷的趙怡雯,來北海道變成火腿迷,因緣際會支援交流賽的中文翻譯,她很慶幸喜歡棒球也能結合工作,還能學習未來想再深造的領域。

趙怡雯是高雄梓官人,在政大拿到廣告、日文雙學位,因為喜歡職棒且嚮往北海道,2016年取得交換學生身分,選擇到北海道大學半年,邊念書邊幫廣告公司工作,「那時候陽岱鋼還在,我們有幫北海道大學在現場對台灣球迷做問卷。」

趙怡雯指出,火腿球團在經營台灣球迷這塊與她的公司有業務合作,讓她有機會參與這次活動,「火腿很重視台灣球迷,特地邀請猿隊來,想讓更多台灣球迷感受在巨蛋看球,因為棒球而喜歡來札幌。」

趙怡雯從小跟家人看台灣大聯盟的比賽,2聯盟合併後變成象迷,最喜歡的球星是彭政閔,來北海道後變成火腿迷,之前對猿隊並不熟悉,只知道王柏融、陳禹勳、王溢正、陽耀勳,交流賽前趕緊惡補。

趙怡雯自認很幸運,喜歡棒球這個興趣可以結合工作,還能學習想再深造的領域,目標是30至35歲在札幌買房定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