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瞎!環台賽領騎「騎錯路」 鬧國際笑話

2018/03/13 06:00

台灣隊馮俊凱(前)最終衝線,但因主集團發生「騎錯路」烏龍事件打亂節奏,台灣隊僅拿下單站第33名,總成績也下滑至第16。(自由車協會提供)

領先集團被迫暫停

〔記者廖聿偉、許倬勛/桃園報導〕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2站移師桃園,未料發生主集團上百名車手集體走錯路的烏龍,裁判緊急下達「時間中立管制」,領先集團被迫暫停比賽,等待主集團回歸正軌後再出發;而台灣隊因此節奏大亂,原領先的「小黑」陳建良在爬坡路段體力不支,最終由一哥馮俊凱率先衝線,但僅拿下單站第33名,團隊總成績也從第9下滑至第16。不過並無人為此烏龍事件負責。

標示不明 前導車、裁判轉錯彎

桃園市總長達119.95公里,開賽不久即分裂成兩集團,陳建良所屬的7人領先小組輪流破風,一路領先,而主集團緊跟其後,但行經終點前約25公里處下坡路段,因標示不明,導致領騎的前導車、裁判轉錯彎,主集團跟隨其後,才會發生此憾事。

伊朗籍裁判長馬吉德表示,「主集團走錯路前,領先與主集團的差距大約為1分10秒,走錯路後拉大至5分鐘左右,為了讓比賽公平,才決議讓領先集團先暫停。」

領先集團重新啟動後全力進攻,其中不擅爬坡的陳建良等不到隊友支援,在倒數約5公里處逐漸被拉開,最終由日本右京車隊的羅比以2小時53分46秒勇奪冠軍,繼2016年拿下屏東單站和總成績冠軍後,再度披上黃衫,成為最大贏家。

首戰拿下3個衝刺點、總排名亞洲第3的盧紹軒,昨行經壩頂時掉鏈,導致成績大幅下滑至亞洲第27,教練黃晉隆表示,「賽前策略就是全力支援紹軒,期盼他能奪下藍衫,可惜出現走錯路、掉鏈等意外;下一站浪漫台3線為全新賽道,台灣隊已模擬過數次,期盼能發揮地主優勢,將排名往前推。」

環台賽去年和TVBS合作,全程網路直播,今年還與GPS品牌Bryton合作,提供車迷掌握即時資訊,第2站已吸引數萬觀眾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