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中媒心碎! 戴資穎就爭后位置

2018/03/18 06:00

戴資穎賽後開心地向現場觀眾致意。(路透)

戴資穎打法變幻莫測,4強賽順利扳倒中國陳雨菲,今天將挑戰衛冕全英公開賽。(路透)

7連勝陳雨菲 今拚衛冕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面對中國新希望陳雨菲,賽前中國媒體預測會爆冷,世界球后戴資穎用行動粉粹中媒美夢,昨她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四強戰鏖戰64分鐘後,以21:15、20:22、21:13力退陳雨菲,寫下對戰7連勝,連續兩年挺進決賽,今天將挑戰打破賽史近10年來女單無人衛冕的魔咒。

陳雨菲身後有首位奧運女單二連霸教練張寧坐鎮,但戴資穎毫無畏懼,展現球后身價,打得沉穩,逼得20歲的陳雨菲自亂陣腳。

戴資穎首局先以4:1開局,讓陳雨菲打得很不舒服,加上滴水不漏的防守,對手找不到破綻,小戴一路領先以21:15先馳得點。

次局,小戴失誤增加,被陳雨菲以20:16率先聽牌,但小戴沉住氣,化解4個局點追成20平,可惜隨後兩次失誤,讓對手扳回一城。

拚到決勝局 耐心取勝

決勝局,雙方熟悉彼此球路後,來回拍數增加,但戴資穎打得比對手更有耐心,一波6:1漂亮開局,在首次技術暫停前取得11:6超前。再度換邊,戴資穎伺機而動,耐心地抓準對手弱點攻擊,讓陳雨菲難以招架,發生多次掛網失誤,最後以8分之差收下寶貴勝利。

另一場女單四強戰由日本名將山口茜碰上印度好手辛度,小戴對兩人都擁有對戰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