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神入化的戴球后 連霸全英公開賽

2018/03/19 06:00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女單衛冕成功,是近10年來連霸第1人。(路透)

近10年來連霸第1人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全英羽球公開賽場館外下小雪,場內打得火熱,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女單冠軍戰遭遇日本山口茜,2人展開史詩般對決,兩度來回超過28拍,小戴終場以22:20、21:13,成為繼2007年中國名將謝杏芳後,首位於全英公開賽完成女單連霸的球員,將獲得1萬2000積分與獎金7萬美元(約205萬台幣)。

小戴冠軍獎金約205萬

戴資穎開局後先下2分,但隨後發生多次失誤,第1次技術暫停前居8:11落後,教練賴建誠上前指導小戴,球后上場後調整狀態,追平比數,雙方陷入拉鋸,讓對手先逼出局點。

球后沉住氣,以美技救球,化解局點,來回達28拍,小戴網前變化突擊成功,接著靠對手失誤,自己回擊一記致勝球,驚險收下首局。

次局換邊前,教練賴建誠提醒小戴把球往兩邊送,避開讓對方攻擊的球路,戴資穎順利來到4:1差距,對方耐心等待球后失誤,咬近到5:3,但小戴修正後,抓到對方回球質量不佳,頻頻擊出致勝球,取得11:5超前。

浴血奮戰 賽後受訪稱衛冕沒壓力

球后隨後打得更有變化性,隱密性手法接連用上,失誤也減少,次局一路取得領先,2人一度來回42拍,獻出全場最佳好球,小戴防守優於對手,逼對方掛網,兩人結束這一拍喘得彎下腰來,小戴救球撲倒,膝蓋磨破皮流血,但她奮力浴血續戰,立下勝負分水嶺,直落二拿下比賽。

戴資穎帶著笑容接受場邊訪問,她表示,衛冕並沒有壓力,她很享受在其中,開心贏得冠軍,談到對手,小戴表示,山口茜很會跑,還好自己有堅持住,很感謝球迷的支持。

男單林丹以一比二敗給師弟石宇奇,無緣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