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王者」維中今寫歷史 早有抗壓經驗

2018/03/24 06:00

身為挑戰韓職台灣第一人,王維中(左)告訴自己輕鬆面對開幕戰。(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王維中今初登板,預計由捕手申真鎬(見圖)蹲捕。(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昌原市街頭可見王維中旗幟。(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王維中將主投馬山球場的最後一場開幕戰。(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擔綱韓職開幕戰先發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25歲的王維中今擔任韓職NC恐龍開幕戰先發投手,下午1點就要在主場馬山棒球場登板,他投出的每一球都具歷史意義,不但總教練金卿文對他有信心,就連昌原市長今天都會出席見證。

昌原市長將出席

昨進行開幕戰前最後調整,王維中依舊是韓媒焦點,也吸引逾10人的「台灣媒體團」聯訪。韓媒不但關心王維中的狀況,連對台媒也很好奇,SBS電視台還進行專訪。

身為效力韓職的台灣第一人,王維中表示當然會緊張,也多少有壓力,但他認為4年前在釀酒人直升大聯盟時的壓力更大,當時還被批為「發球機」。或許有過那種壓力,他告訴自己盡量放輕鬆面對今天比賽。

王維中將主投馬山球場的最後開幕戰,因為明年主場就將換到旁邊的「昌原棒球場」,就像10年前在洋基擔任舊球場最後開幕戰先發的王建民一樣,當然也渴望替球隊奪勝。

「能不能投到100球不知道,但希望盡量把局數投長,讓後面投手不要太累。」王維中將和捕手申真鎬搭配,申真鎬則表示,「希望我們一起配合拿下勝利。」

教頭盼投出王者內容

教頭金卿文也對王維中很有信心,也不是因為LG雙子左打多,才選擇他扛下首戰,而是從一開始就認為他在韓職其他9隊也可擔任王牌投手。「王維中的能力很充足,我也很期待。」期待王維中能像他的姓氏一樣投出「王」者內容。

在臨近馬山棒球場的昌原市街頭,都已插上NC球員的旗幟,48號的王維中也在其中。不只NC,其實就連韓職聯盟也希望王維中有好表現,替韓職帶來更多商機,包括已有台灣媒體在談韓職轉播權。

韓職NC恐龍開幕戰投捕搭檔王維中(左)和申真鎬(右)。(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