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國體首封王 文化4連后

2018/03/26 06:00

UBA公開男一級冠軍戰,國立體大以73:69擊敗衛冕軍健行科大,勇奪隊史首冠。(記者林正堃攝)

UBA公開女一級冠軍戰,文化大學全場強攻,終場以84:55擊敗北市大,笑納四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陳昱瑞全場24分 三分彈射垮健行衛冕軍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球是圓的,連霸呼聲高的健行科大昨天在富邦人壽UBA公開男一級冠軍戰,踢到鐵板,國立體育大學隊長陳昱瑞神準射進6個三分球,全場24分進帳,助隊73:69力克衛冕軍,勇奪隊史首冠,賽後先發五人都流下男兒淚。

國立體育大學奪下隊史首座UBA公開男一級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國體大隊長陳昱瑞開賽就帶頭飆分,上半場投進5個三分球,中場助國體取得40:29領先,儘管末節健行科大甦醒,連下4個三分球,扳平戰局,陳昱瑞此時又扮演第四節先生,單節9分,甩開追兵。

國立體育大學力克衛冕軍健行科大,勇奪隊史首冠。(記者林正堃攝)

陳昱瑞HBL時期是「屏中湘北隊」,五虎勇闖冠軍戰卻不敵能仁,當時的能仁奪冠班底就是如今的健行科大簡祐哲、陳冠毅、劉人豪等,陳昱瑞昨夜替高中隊友報仇,他直呼,「很爽!」

國體大奪首冠,喜拋教練桑茂森。(記者林正堃攝)

從2013年勇闖公開一級,教練桑茂森表示,學校全力支援,他們擁有專屬體能教練、補品,這一冠準備了4年,感謝大四球員為他們留下最好的結局。

衛冕軍健行落敗,「微笑射手」簡祐哲(左3)哭紅了眼。(記者林正堃攝)

健行科大連霸功虧一簣,「微笑射手」簡祐哲淚灑球場,教練劉孟竹表示,「辛苦一整年,希望球員笑著離開球場,但是很多人都哭了,可能是球運比較差吧,簡單的球放進又彈出來,否則結局可能不同。」

文化大學黃鈴娟奪冠後加碼,大跳「抖肩舞」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全場強攻 黃鈴娟抖肩舞慶祝

女子組霸主文化大學冠軍戰連兩年面對北市大學,文化不允許爆冷結局,首節打出20:9攻勢,全場強攻,陳薇安挹注26分、徐玉蓮19分,終場以84:55,收下跨季53連勝,笑納四連霸、隊史第19冠。「一姊」黃鈴娟賽後加碼,大跳「抖肩舞」慶祝。

女子組霸主文化大學笑納四連霸與隊史第19冠。(記者林正堃攝)

教練鄭慧芸表示,她告訴球員從一上場,每一秒都不能浪費,要打出讓別人發自內心感動、讓大家肯定的球賽,這次也很開心能進軍台北小巨蛋,就像一整年的「成果展」。

世新大學71:62贏佛光大學,拿下女子季軍。(記者林正堃攝)

男子季軍戰,義守大學以84:77勝高雄師大,締造隊史最佳名次。(記者林正堃攝)

義守、世新 收下男、女組季軍

男子季軍戰,義守大學以84:77勝高雄師大,締造隊史最佳名次。世新大學71:62贏佛光大學,則拿下女子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