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帝艱困而強韌 追平喬丹866場神紀錄

2018/03/30 06:00

騎士詹姆斯昨飆出全場最高41分,連續866場得分雙位數,追平喬丹紀錄。
(美聯社)

NBA連續場次得分紀錄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騎士詹姆斯昨出戰上演飆分秀,進帳全場最高41分,外加10籃板、8助攻,率隊以118:105擊退黃蜂,收下近7戰的第6勝,詹姆斯已連續866場得分突破雙位數,與「籃球之神」喬丹並駕齊驅,下一戰碰上鵜鶘得分再上雙,就能改寫NBA紀錄。

連續場次得分雙位數

騎士前鋒洛夫前役遭肘擊輕微腦震盪缺陣,詹姆斯扛起得分重任,一夫當關,率隊最多領先達20分。而詹皇上半場就已攻下22分,輕鬆追平喬丹,詹姆斯自2007年1月6日與公鹿之戰僅攻下8分後,接下來每戰得分都能達雙位數,寫下驚人成就。

詹姆斯表示,「能追平紀錄,代表我的身心狀態皆維持巔峰,能達到喬丹的境界,是很棒的成就,會努力持續高檔演出。」

75場全勤 撐住騎士

已連續4個球季無緣年度MVP的詹姆斯,本季帶領騎士度過厄文出走和主力受傷等低潮,目前全勤出賽75場,平均進帳27.6分、外加生涯最高的8.6籃板和9.1助攻,一肩扛起攻守重任。他坦言,「這是生涯遇到最艱困的球季,但都一一度過,若有權參與MVP票選,我會把這票投給自己。」

黃蜂一哥沃克攻下21分,生涯總得分達到9841分,超越前輩D.柯瑞9839分,躍居隊史得分王,賽後他也激動落淚,老闆喬丹讚賞,「沃克一直是球隊的中流砥柱,今晚達成巨大的成就,他對於夏洛特這座城市做出很璀璨的貢獻。」

但沃克的紀錄之夜卻因詹姆斯黯淡許多,沃克生涯面對詹姆斯所屬的球隊已吞下22連敗,且詹姆斯生涯對決黃蜂有20場得分飆破30分大關,追平喬丹紀錄,儼然是黃蜂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