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雜草魂」感動登板 激出巨人逆轉勝

2018/04/01 06:00
上原浩治(取自巨人官方臉書)上原浩治(取自巨人官方臉書)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暌違近10年、3464個日子,自讀賣巨人軍發跡的42歲老將「雜草魂」上原浩治重返老東家登板,昨8局上中繼1局無失分,感動主場球迷。巨人合力打出一場逆轉勝,終場8:4擊退世仇阪神虎隊。

上原浩治上次代表巨人軍出賽是2008年,該季他先發、中繼兩頭跑,貢獻89.2局、防禦率3.81;隔年挑戰美國職棒,先後效力金鶯、遊騎兵、紅襪和小熊,9季合計95次救援成功。

上原浩治年輕時歷經報考大學失利,重考後振作努力掙得巨人隊逆指名第1指名,因而有「雜草魂」座右銘;去年底和小熊合約到期,原想再拚一紙大聯盟合約,目標「無法在大聯盟出賽就退休」,老東家巨人積極延攬,最終上原從原本「19」號改披「11」號背號回歸。

昨上原登板時,巨人僅領先1分,上原首先3球三振大山悠輔,接著解決糸原健斗和代打的高山俊,初登板就奪中繼成功。上原浩治賽後表示:「差1分時很緊張,巨阪戰湧入了許多觀眾,能在這個場合出賽,我覺得很開心。」提及壓制性的表現,上原則說:「只想著要抓出局數而已。」

上原曾是備受信賴的守護神,對於角色,他持開放態度,笑答:「哪個位置都好,球季才剛開始,想一次次幫球隊拿到勝利,明天還請繼續指教!」

上原浩治重返老東家初登板,巨人打者群貢獻也不少,合力打出一場逆轉勝;小林誠司7局下擊出1分打點安打超前,交給上原浩治把關後,8局下岡本和真再扛出3分砲擴大領先。

台灣好手陽岱鋼前天雖有雙安,昨卻被壓制,單場5打數無安打,且被三振3次,僅靠對方失誤上壘1次,打擊率降至0.2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