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百年罕見「質男」 天使快取10勝

2018/04/13 06:00
大谷翔平8局上遭遊騎兵投手馬丁牽制出局,一臉苦笑。
(法新社)大谷翔平8局上遭遊騎兵投手馬丁牽制出局,一臉苦笑。 (法新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昨天出戰遊騎兵,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寫下許多第一次,大聯盟生涯首度對左投敲出安打,進帳1分打點,也首次遭牽制出局,仍助隊完成4連勝;天使也因為「大谷效應」,戰績、人氣跟著提升,前天累積9勝3敗,已是隊史自1982年後最佳開季成績,昨再躍居今年美聯首支10勝球隊。

大谷返DH 打左投賺勝打

繼上週連3場開轟後,大谷重返先發DH、第8棒,面對遊騎兵左投摩爾,2局上在一、二壘有人時,他揮出反方向的左外野安打,助天使先馳得點,也是勝利打點,最終天使以7:2對遊騎兵完成3戰橫掃,遊騎兵成為大聯盟本季首吞10敗的隊伍。

天使戰績在美聯西區獨走,大谷獲美媒點名是大功臣,昨繳出單場3打數1安打、1保送、吞1K,至今有5場比賽擔任DH,累積3轟、8打點,打擊率仍是全隊先發打線最高的3成64。

上壘敬業 想盜遭牽制out

生涯首度在對左投的比賽先發,大谷就攻下關鍵打點,他自認對左投並不會不自在;8局上再迎戰另名左腕迪克曼,大谷選到保送,遊騎兵換上他在日本火腿共事2季的前隊友馬丁,馬丁頻頻牽制一壘,其中一次讓大谷被判出局後,天使提出挑戰改判安全回壘,但大谷相隔1球再遭牽制,這回只能苦笑出局。

「之前在火腿從未看過馬丁牽制動作這麼快。」大谷賽後表示有些意外,也認為這不是什麼有趣的事,當下只想著設法推進,「下次再碰到他,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擁有大谷這種百年罕見的「二刀流」,天使防護團隊須每天評估他的狀況;大谷知道球隊相當謹慎,不過他說,已很習慣又投又打的調整方式,目前也能取得平衡,一切還算順利,甚至希望球隊之後能讓他多打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