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肝看大谷 日本全民運動

2018/04/13 06:00
大谷翔平帶動天使隊人氣與戰績。(取自網路)大谷翔平帶動天使隊人氣與戰績。(取自網路)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大聯盟新球季開打2週,初登賽場的新面孔近40人,焦點全在大谷翔平身上,美媒對他好奇緊盯,日本瘋大谷的熱度更甚,《橘郡紀事報》比喻,大谷攻佔日媒的版面,可能比美國對總統川普的報導來得大;也因「二刀流」正夯,日本近期最關注的美國人並非川普,而是傳奇球星貝比魯斯。

好比當年台灣為王建民瘋狂,日本電視新聞和報紙每天都有滿滿的大谷,《橘郡紀事報》指出,很多日本人常在清晨5點前醒來,就為了看大谷比賽直播。從大阪飛南加州的球迷矢野說:「大家超瘋的,『大谷熱』紅到難以置信,現在我們談論的第一件事全是大谷。」

造訪天使球場的日籍球迷越來越多,除在場邊揮舞日本國旗,還有不少海報用日文寫「翔平加油」,或「Sho Time」、「Love 17」等標語,也有人穿著大谷在火腿時期的球衣應援。

來自加州普拉森的天使老球迷艾莉莎樂見「大谷熱」,由於大谷都是週日登板,她說,現在週日比賽的氣氛,令人想起2002年世界大賽,能透過棒球交流文化也很酷。

大谷吸引大批日媒隨行採訪,固定陣容超過20人,連大谷喜愛的飲食、私下有無約會都是焦點,這些日本記者也認為,大谷有能力又謙遜,不會有人不喜歡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