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瘋「谷」僅睡4小時 日媒喊累

2018/04/14 06:00

日本記者緊盯大谷一舉一動,凌晨在球場寫稿、最後離開記者室,已成日常。
(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大谷熱」在美、日、台發燒,對日本媒體卻是甜蜜負荷,為了不錯過大谷翔平一舉一動,每天瘋狂「盯梢」到疲憊不堪。

跟訪大谷的日籍記者,主場比賽有上百人、客場50人起跳,凌晨2點半還在球場寫稿、最後離開記者室,已成他們的日常,開車回家後,一大早還要配合日本時差起床發稿,忙到連美媒都覺得新奇。

因為大谷紅翻天,這些前線記者須每天發回各種資訊,1名為此每天只睡3、4小時的《共同社》記者,忍不住向《華盛頓郵報》吐露「真的好累」,連回家看老婆和愛犬的時間都得犧牲。當被問到哪天最瘋狂?他苦笑說:「每天都是。」

自野茂英雄1995年登上大聯盟開始,日媒長期駐美採訪,從野茂時代參與至今的《Sports Nippon》資深記者奧田秀樹認為,與歷年日籍球星熱度相較,大谷和紅襪時期的松坂大輔類似,因為加盟傳統勁旅紅襪,松坂在美國有較高注目度,但因大谷是二刀流,更受關注。

也因記者爆棚,天使為大谷訂定許多採訪規則,例如沒有賽前記者會、不能一對一訪問等,也是該隊前所未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