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廖健富不識低潮 林泓育看穿起落

2018/04/22 06:00

桃猿捕手廖健富昨5支0,打擊率仍維持在4成以上。(記者陳志曲攝)

同為強打捕手,桃猿林泓育(見圖)認為廖健富提早面臨低潮並非壞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桃猿超級新人廖健富本季打擊率不曾低於4成,手感超夯,似乎不知低潮為何物,隊友林泓育同為強打捕手,他認為,廖健富總會面臨低潮,如何從谷底爬起來,這段過程對往後幫助會很大。

林泓育進職棒第2年就拿到年度MVP,隔年因傷缺席半季,打擊率不到3成,有兩年單季盜壘阻殺率不到1成,職業生涯高低起伏他都經歷過。

林泓育表示,廖健富攻守都在水準以上,帳面上成績不錯,但畢竟樣本數少,要論成敗還太早。他說,「現在成功不代表以後會順利,現在遇到失敗多了也不是壞事,愈年輕經歷更多失敗反而是好事,在這環境本來就是這樣。」

過去高志綱一席話,讓林泓育很受用,「捕手處理的事情這麼多,失敗機率本來就會比其他守位球員還高。」林泓育覺得,廖健富若遇到低潮想辦法克服並爬起來,對未來幫助很大,所以提早面臨並非壞事。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廖健富表現超乎他的預期,目前打擊狀況正好,所以讓廖健富蹲捕、指定打擊輪流,藉此調節體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