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璞園搶聽牌 今辦三分球大賽

2018/04/26 06:00

璞園射手群大爆發,戴維斯(右)本季三分球命中率大躍進,外線預料將是今晚總冠軍賽第4戰決勝關鍵。(資料照)

總冠軍賽第3戰簡浩(右二)三分球6投5中。(資料照)

戴維斯三分球大躍進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問鼎隊史第5座冠軍金盃的璞園,在第15季總冠軍系列戰對富邦勇士取得2:1領先,今晚將在新莊體育館尋求聽牌,拿手的三分球攻勢能否再現,成為決勝關鍵。

外線50%準度 贏球保證

璞園例行賽三分球命中率34.4%,高居聯盟之冠;季後賽提高至39.1%,依舊領先群雄。他們本季包括季後賽在內39場比賽,有12戰三分球命中率低於30%,戰績4勝8敗;有8場三分球命中率達50%,包括總冠軍戰1、3場,最終都收下勝利。

璞園主帥麥班達表示:「我對我們哪幾場外線不佳都有印象,在第4戰會不斷提醒球員,要找到最好出手機會,絕不能過於濫投三分球。」

各隊近年陸續找高大洋將鎮守禁區,使璞園禁區及籃板鞏固居下風,連帶讓攻守轉換的快速球風難以施展。麥班達意識到問題的存在,三分球成為他們突破對手防守的利器,他說:「總不能看戴維斯在禁區被對方洋將卡死,我有告訴他可以退一步,改在三分線出手,這樣球隊的進攻空間能拉得更開。」

戴維斯退一步 變神射手

在麥總要求下,戴維斯上一輪對金酒,先投進生涯季後賽首顆三分球,隨後更化身神射手,至今季後賽已飆進14顆,僅次於簡浩的24顆。

不僅戴維斯、簡浩,璞園吳岱豪、林金榜、陳堅恩及替補的施晉堯、李啟瑋都有出色三分能力,連替補中鋒陳冠全在前役都有6投4中,比富邦勇士張宗憲、林書緯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