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來一次! 王子維戰勝超級丹

2018/04/26 06:00

王子維亞錦賽首戰告捷,逆轉中國「超級丹」林丹。
(法新社)

戴資穎快拍解決南韓對手。
(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羽球王子」王子維昨在亞洲羽球錦標賽男單首輪,以15:21、21:9、21:16逆轉中國「超級丹」林丹,這也是他繼去年印尼公開賽之後,生涯第二次拍落林丹;台灣一姊戴資穎則是速戰速決,21:13、21:9解決世界排名109的南韓全柱伊。

世界排名第8的林丹,兩度在奧運摘金,並奪下5屆世錦賽及4屆亞錦賽冠軍。世界排名11的王子維過去對決林丹只拿下1勝,也是繼2015年的周天成之後,史上第2位擊敗林丹的台將。

王子維3月在全英公開賽以直落二被林丹復仇成功,也體會到兩人之間的差距,他坦言:「我知道又要遇到林丹時,真心覺得贏球機率不大,只想著如何盡力打好比賽。」

王子維首局擋不住林丹的猛攻讓出,第二局以快制快,將戰局扳平,決勝局取得5:0領先時,才明白再拚一下,或許有機會獲勝。不過,在19:15勝利快到手時,他竟想到去年紐西蘭公開賽錯過4個冠軍點遭逆轉的憾事,還好最終挺住壓力,再次扳倒林丹,他笑說:「證明我真的有進步吧!」

戴資穎快拍開紅盤

王子維今將和印度普蘭諾伊拚8強門票,兩人過去3次交手,王子維拿到2勝;戴資穎將遇上對戰2次全勝的南韓金效旻。世界排名第6的周天成昨以23:21、21:17解決印度維爾馬,16強將對上泰國的佩爾帕達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