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寅倫扮「核彈頭」 偷招大谷

2018/04/26 06:00
桃猿藍寅倫本季長打率保持在5成以上。(記者陳志曲攝)桃猿藍寅倫本季長打率保持在5成以上。(記者陳志曲攝)

不抬腿「很不順」又改回原來姿勢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開季至今,各隊的開路先鋒只有桃猿長打率接近5成,其中較常擔任首棒打者的藍寅倫,維持一貫長打本色,長打率保持在5成以上,堪稱「核彈頭」。

「能首打席開轟當然最好,不過還是先求上壘、不要追打壞球。」藍寅倫去年就常擔任開路先鋒,但他坦言,剛開始對這個角色不熟悉,會想得較多,「比如說第一球該不該攻擊?出棒該不該更積極?剛開始會想多等球,但對方反而都塞好球,球數落後更容易被解決,也影響士氣,與其如此不如積極攻擊。」

藍寅倫今年擊出3轟,尚未出現首打席全壘打,他笑說,其實不只自己,後面的隊友長打實力都很恐怖,尤其高苑工商學弟廖健富,「一開始就知道他未來是可怕的打者,但沒想到適應能力這麼快。」

球季初,藍寅倫看到大谷翔平打擊,想試試看不抬腿的打擊姿勢,但效果不彰,廖健富提醒他那樣看起來很不順。於是他又改回原來的姿勢,結果馬上開轟。他說:「有時旁人一句話,一點就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