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跳不過就回家」激出林映彤金牌

2018/04/26 06:00
林映彤在高女組撐竿跳跳出3公尺90奪金,打破大會紀錄。
(記者廖耀東攝)林映彤在高女組撐竿跳跳出3公尺90奪金,打破大會紀錄。 (記者廖耀東攝)

全國紀錄保持人 吳家如意外奪銅

吳家如僅跳出3公尺77,以銅牌作收。(記者廖耀東攝)吳家如僅跳出3公尺77,以銅牌作收。(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新科全國紀錄保持人北市士林高商吳家如,昨在全中運高女組撐竿跳決賽意外敗給隊友林映彤及虎尾高中蔡靜純,只以3公尺77抱銅;前兩年都屈居銀牌的林映彤,則以3公尺90輕鬆打破沈怡如3年前締造的大會紀錄3公尺76,首度摘金。

林映彤去年全運會飛過4公尺大關封后,原本是最有機會挑戰全國紀錄的人,沒想到上週與吳家如連袂出征新加坡公開賽,心理壓力作祟,彷彿得了「撐竿跳失憶症」,突然不會跳了;而吳家如卻躍過4公尺15,將張可欣保持的全國紀錄4公尺10送入歷史。

昨賽前教練王文祥叮嚀林映彤,跳不過就回家好了,激發出她不服輸的精神,從起跳高度開始找回昔日節奏,最終順利飛過3公尺90,但高度升到亞運參賽標準4公尺05時,挑戰失敗,無緣跟吳家如一起搭上亞運列車。

儘管爭金失利,又沒能刷新全國紀錄,吳家如樂觀表示,「我沒有什麼壓力,因為運動就是開心就好,還有機會再突破的!」至於亞運,她的目標設定4公尺50,希望為台灣奪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